【6-6翻译】The Raging Storm//风暴之巅

第一章

  “为什么我们得收拾这些烂摊子呀?”飞爪一屁股坐下来。当她开始清理树枝杂物时,她的虎斑皮毛耸立起来:“我们都干了好多天了。”

  枝桠松开她正拖着的那根木棍,不耐烦地冲她的学徒眨了眨眼睛:“要是你想在这儿练习战斗动作的话,我们就必须把训练场清理干净。”

  “为什么点爪和茎爪不能来帮忙嘛?”飞爪抱怨说,“他们也要在这里训练。而且李爪长得比我壮,她来搬树枝更好些。”

  “今天李爪、鹰爪和贝壳爪,还有他们的导师,一起出去捕猎了。”枝桠恼火地反驳道。我当学徒时有这么多牢骚吗?

  “为什么我们不能去捕猎啊?”飞爪嘟囔道。

  “你会的捕猎动作不够多。”

  飞爪甩着尾巴:“要是你让我训练而不是清理枯树杈子,我会学到几个动作的。”

  要是你少顶嘴多干活,我们早就做完了。枝桠把这些话咽回肚子里。“黑莓星希望把训练场清理干净。风暴把它弄得一团糟,而他指定我们来打扫。”她瞥了咬爪一眼,他正帮着鳍跃把一根树枝拖到场地边上,“你的同窝手足就没有发牢骚。”

  咬爪丢开那根枝条。“鳍跃告诉我搬树枝会让我长得更强壮,”他挺起胸膛,“我想成为雷族最强壮的学徒。”

  飞爪满面怒容:“最好别长得太壮了,不然黑莓星会让你把每根树枝都从森林里搬出去。”

  鳍跃同情地对她眨眨眼。“你已经努力工作了一早上,”他捕捉到枝桠的视线,“我们不如教他们几个格斗动作?”

  咬爪竖起耳朵:“真的?”

  “拜托了!”飞爪兴奋地从满地枯枝上跳过去,蹲伏下来。她扬起后腿,呲出牙齿,抽打着尾巴:“看!我准备好出击了!”

  咬爪呼噜一声,冲过去加入她。

  枝桠恼怒地闭上眼睛。照这个进度,他们永远别想把训练场打扫干净了。要是她甚至没法让学徒完成最简单的任务,黑莓星会怎么看她啊?他会这么快就后悔任命她当老师吗?

  鳍跃绕着她转圈,毛发轻擦过她面颊。“我们可以等会儿再清理剩下的树枝,”他喵呜道,“抽时间练几个格斗动作没什么坏处。”他看上去那么热情,以至于她不想让他失望。但她不打算今天教格斗技巧的,她毫无准备。

  “我不知道行不行。”她皱着眉说。

  “你在担心什么?”鳍跃对她挤了挤眼睛,“我们是老师了!教我们的学徒又没有违反规则。”

  枝桠压低声音:“要是我搞砸了呢?”

  鳍跃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可能搞砸呢?你以前是训练时间最长的学徒,你肯定了解所有和训练有关的事。”他睁圆的黄色眼睛里清晰地显示出钦佩。

  枝桠发出一声柔和的呼噜。不去爱鳍跃真是太难了。虽然他有时候笨手笨脚还缺心眼,但他的心永远忠诚。

  所有猫都期待他们尽快成为伴侣,鳍跃尤其如此。他几乎从不离开她身边,给她讲的每句笑话捧场,而且每晚都帮她从新鲜猎物堆拿猎物。她很幸运能有他在身边。

  但她还是不确定她是不是准备好成为他的伴侣了。她花了很长时间才当上武士,现在又有学徒要训练。那么多训练!

  最重要的是,她想证明她对雷族有用。她还是学徒时改变过太多次想法,离开雷族去往天族,又再次回来。她想让雷族知道她是忠诚的,而且决心要赢得族猫的尊重。她没时间去操心谈恋爱的事。

  “来吧!”鳍跃脚步轻快地跑向咬爪和飞爪。咬爪把腹部贴近泥土,朝飞爪发出怒嘶声。飞爪也狂甩着尾巴,假装嘶鸣回去。鳍跃走到他们中间,挥动尾巴示意他们停下。“做鬼脸是不能帮你们取胜的。”他咕噜着说。

  “我们没做鬼脸,”咬爪愤愤不平地喵呜道,“我们刚才超凶的。”

  “我还见过更凶的刺猬呢。”枝桠走过那些零散的枝条加入他们。

  飞爪急切地对她眨了眨眼:“你要教我们什么?”

  “跟我来。”枝桠带她的学徒从鳍跃和咬爪旁边走开了,她不想让任何猫看到她格斗课的初尝试。她在训练场的边缘停下,用脚掌推开细树枝。“让我看看你怎么应对伏击。”

  飞爪的耳朵焦虑地抽动着:“伏击?”

  “沿着空地的边线走,我会从旁边攻击你。保持平衡,别被我击倒。”这对枝桠来说是很简单的一课,为什么飞爪看上去那么担心?

  “你攻击前会告诉我吗?”条纹虎斑猫问道。

  枝桠眨眨眼:“伏击最重要的就是出其不意呀。”

  “但我还在学习。”

  “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枝桠变换了一下脚步,暗自期望她是对的。飞爪还没来得及问出更多问题,她就穿过小空地边的凤尾蕨丛,埋伏到茎干后边了。她等着飞爪开始,但飞爪在看鳍跃和咬爪训练,他们正在沙地上翻滚。咬爪挣扎着摆脱他的导师跳了起来:“让我再试一次!”

  “飞爪!”枝桠急躁地颤动着尾巴。

  飞爪猛地移开目光,内疚地把目光重新投向凤尾蕨丛,开始沿着空地的边缘走来走去。枝桠压低身子跟踪着她。她满意地看到飞爪竖起了耳朵,尾巴保持在身体中线上。学徒显然很警觉。枝桠绷紧肌肉,准备扑过去时,一只鸟在头顶上发出警告的鸣叫。飞爪抬起头看着它的时候,枝桠一跃而起撞上了她。飞爪惊叫一声,失去了平衡,滚倒在地上。

  枝桠落到地上。“这比扑倒一只麻雀还容易!”她对飞爪怒目而视,根本没给她反驳的机会,“你知道我要袭击你!你应该站稳了来应对攻击!”

  “那只鸟让我分心了!”飞爪气愤地爬起来。

  “你住在森林里!如果你一听到鸟叫就分心,那你就永远别想学会战斗,或者捕猎了!”枝桠怒气冲冲地抖开皮毛。飞爪总是这么不专心!她要怎么教她呢?当咬爪、点爪和其他学徒都得到武士名号时,她仍然在试图教飞爪如何追踪蝴蝶!我会成为有史以来最差的导师。

  “再试一次吧,”飞爪喵道,“下次我会准备好的。”

  “试试在一支影族巡逻队偷猎时对他们说这话吧。”枝桠再次钻进蕨丛,等待飞爪开始走动。“降低重心,走路时把重量压到脚掌上。”她在蕨叶茎干后喊道。

  飞爪压低腹部,笨拙地在空地上挪动。枝桠叹了口气。她看上去像只鸭子。她跟踪她的徒弟走了几尾远,然后跳了起来。她从蕨丛中猛地跃起,重击了飞爪的侧腹。飞爪惊讶地尖叫一声,在空中挥动着前爪,然后失去平衡,砰地一声落在地上。

  枝桠瞪着她:“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防守动作。”

  飞爪站起来,抖落她皮毛上的灰尘。她的眼睛圆睁着:“我没想到你会打得这么狠。”

  “我是在伏击你!”枝桠呵斥道,“这又不是育婴室,你不是在打打闹闹!”

  飞爪瞪着她。“你想让我失败,”她指责道,“这就是为什么你让事情变得这么难。如果你只是一直把我揍翻,我怎么知道该干什么呢?”

  枝桠努力克制住她的挫败感,试着回忆她第一次训练时是什么样子。那感觉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好吧,”她把喵声放得温和些,看着飞爪,“把你的爪子像这样放好。”她伸出脚掌调整了飞爪的每条腿,直到年轻虎斑猫站直站稳,“现在把重量沉到脚垫上去,就假想你像獾一样沉重。”她俯身看着飞爪绷紧肌肉,观察她的站姿中的力度。“这一次,我不会从蕨丛里出来。你会看到我跳跃。只要试着保持平衡就够了。”

  飞爪点了点头,她的眼睛由于注意力集中而收敛了光芒。枝桠向后退了几步,然后跳上飞爪的侧腹。这是一次温和的攻击,但很坚定,她用力地推着飞爪,欣慰地在她把重量压到年轻猫身上时感觉到了反抗。飞爪摇摇晃晃,但一直保持着低伏的动作没有摔倒。

  枝桠轻盈地落地。“还不错,”她承认道,“考虑到你提前知道我要攻击。我不确定你的腿部是否有足够的力量来抵抗突如其来的攻击,但我们可以改善这点。”

  “我觉得她做得很好。”鳍跃的喵声让枝桠大吃一惊。棕色公猫轻步朝他们走来,咬爪在他旁边跳来跳去。“她站姿很稳当。而且她比你小,但她还是设法站稳了。”

  枝桠对他皱了皱眉头。“我不确定她值得这么多赞扬,”她提醒道,“她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我们都有很多东西要学。”咬爪开心地绕着他的同窝手足转圈,“这会很有趣的!鳍跃已经教我怎么钻到猫的肚子下边了,你也应该教飞爪这个。鳍跃说,这个技巧对小个子的猫很有用。他说我是天生的武士。”

  “我不确定我是天生的武士。”飞爪气呼呼地转动耳朵。

  “你当然是!”鳍跃向她保证,“有狮焰和炭心那样的父母,你还能是别的什么吗?”

  飞爪的眼睛亮了起来,而枝桠感到一阵恼怒的刺痛。要是鳍跃把飞爪吹上了天,她还会努力提升她的能力吗?“没有谁是天生的武士,”她简短地喵道,“技巧的熟练源于艰苦的工作和训练。”

  “你一定非常熟练。你训练了好多个月呢。”飞爪压低声音抱怨。

  枝桠压平耳朵,学徒的话刺痛了她。她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只因为她从一个族群辗转到另一个族群,而不是因为她还没准备好。“武士必须要学的第一件事是尊重!”

  飞爪盯着地面。

  鳍跃摇了摇尾巴。“你们俩何不把那几根树枝清理了?”他向咬爪和飞爪点点头,“枝桠和我要去检查边界。等你们做完了再来找我们,我们可以教你们怎么设置标记。枝桠,可以吗?”他没有给她表示同意的机会,只是推着她离开空地,走向通往影族边界的兔子小径。

  “你听到她对我说的话了吗?没礼貌的狐狸!我该抓掉她的耳朵。”

  “你想让她被你吓到吗?”鳍跃轻轻走到她身边时没有看她。

   “要是这样,她没准会多听听我的话。”

  “你并不这么想,对吗?”

  “她的想法简直像只蝴蝶!总是心不在焉,总是想做其他的事。”

  “你才训练了她三天。”鳍跃推测道,“她可能有些你还没见过的强项。”

  “要是你继续哄她说她是个天才,我可能永远看不到她的强项!”枝桠怒气冲冲地嘶吼,“她才不会费心学习呢。”

  “我只是想鼓励她。”

  “鼓励你自己的学徒去,”枝桠呵斥道,“让我自己待着吧。”

  鳍跃停下来,严肃地看着枝桠:“我只是担心你对她太尖刻了。你不想在她学到任何东西之前阻止她吧。难道你不记得烁皮对你很严厉的时候,你有多不开心了吗?”

  “那不一样。“枝桠不舒服地竖起毛发。烁皮作为导师,在枝桠重新加入雷族时对她很苛刻,这令她非常痛苦。“烁皮只是在考验我的忠诚。”

  “难道你的忠诚需要考验吗?”

  “当然不!”枝桠转过身去;就算鳍跃不来批评她,指导学徒也够有挑战性了,“我只是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

  “我知道,”鳍跃轻声说,“承担这么多责任是很可怕的。这是我们的第一批学徒,但我们犯错了没关系,他们犯错了也没关系。我们都在一起学习。”

  “但我应该知道要做什么的。”枝桠的喉咙里像梗了一块石头。

  “为什么呢?”鳍跃绕着她转圈,在对上她的眼睛时停了下来,“你是个棒极了的武士,枝桠。你很善良,而你不需要仅仅因为当上导师就不再友善。相信你的直觉。在飞爪需要督促的时候督促她,但也要鼓励她。你一定知道,当你面对新的困难时,得到一点小小的鼓励感觉会有多好。”

  他温暖的目光言明了一切,深深触动了枝桠的心。他真的很关心她能否成为一个好老师,他希望她成功。她呼噜着和他碰了碰鼻子。

  “而且,”他接着说道,“当老师能教给我们耐心。想象一下等我们有幼崽了,我们会成为多好的父母吧!”

  等我们有幼崽的时候!枝桠躲开了。鳍跃的目光朦胧而憧憬,他真的已经想到幼崽了吗?他们甚至还不是伴侣。枝桠还没准备好被困在育婴室里面,她甚至没准备好要有个伴侣。

  她转移了话题。“让我们来检查边界吧。”她并不想伤害鳍跃的感情,“飞爪!咬爪!这边!”她朝学徒们喊道,扫视着凤尾蕨丛直到他们出现,然后转身沿着小径朝影族领地走去。

  飞爪在她走到边界时追上了她:“这就是边界吗?”

  “你闻不到吗?”枝桠张开嘴尝到影族的臭气,混合着雷族的气味。

  飞爪模仿她,全神贯注地皱起眉头:“那是影族的气味吗?”

  “是的。”枝桠沿着气味标记走去。标记很新鲜。她停在一棵松树的根旁边,留下了她自己的标记。“在下一棵树边留下你的标记。”她告诉飞爪。

  飞爪蹲伏在树干边时,鳍跃和咬爪嗅着几尾远外的几棵树。

  鳍跃皱起鼻子:“这闻起来像是影族猫每天都巡逻两次。”

  枝桠耸了耸肩:“也许他们只是很高兴夺回他们自己的领地罢了。”

  “我猜是吧。”鳍跃走到她身边时,咬爪急切地和飞爪一起向前跑去。

  “我们能标记每棵树吗?”咬爪问道。

  “这条边界很长,”鳍跃告诉他,“留点气味去标记到更远的地方吧。”

  飞爪嗅着一丛蕨类植物,它在潮湿的土地上铺展开卷曲的叶子。“这里有很多气味!”她转过身去嗅着一棵树的根,新鲜的草叶正在那里发芽。然后她挖出了一堆发霉的烂叶子并且嗅了嗅,直到她打了个喷嚏。

  “老鼠闻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她问。

  咬爪从她旁边走过。“你以前闻过老鼠的!”他喵呜道,“我们在营地里吃过他们。”

  “我从来没有闻到过活老鼠的味道。”飞爪对枝桠眨了眨眼睛,“它们闻起来和死老鼠不一样吗?”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鳍跃在枝桠来得及回答前评论说。

  她瞪了他一眼。让我训练我自己的学徒!“活老鼠的气味更浓郁。”她告诉飞爪。

  “更浓郁?”飞爪看起来很困惑。

  他们有……”枝桠斟酌着用词,“有一种强烈的味道。当你闻到时你就会明白的。”

  但飞爪已经转过身去了。她恼怒地伸缩着爪子。让飞爪保持专注总是这么难吗?

  虎斑猫竖起耳朵。“我能闻到其他东西的味道。”飞爪喵道。

  “强烈的味道?”咬爪抬起口鼻,“周围有老鼠吗?”

  枝桠探测着空气,这里的气味标记太浓了,很难闻出到另一种气味。但是飞爪是对的,一股臭味污染了空气。

  “闻起来像只影族猫。”鳍跃喵道。

  枝桠耸立起皮毛。是有支巡逻队靠近过边境吗?

  鳍跃沿着边界向前走去。“这边走,”他深吸口气,“跟上我,但保持安静。”

  咬爪和飞爪急忙跟在他后面,在他们试图接近他的时候撞到了对方。枝桠紧随其后。另一种气味和影族的气味混合在一起。血。她加快了步伐,绕过鳍跃、飞爪和咬爪,走到队伍前面。她努力从树干中间张望,又竖起耳朵,听到一声呻吟。她急忙跑向声音的来源。

  一大捆银网挂在两棵树中间,在纠缠的棘刺下面,有一团棕白相间的皮毛。洼光,影族的巫医,在那下面挣扎着,痛苦地发出呻吟。鲜血的气味异常浓郁。

  “洼光!”她急忙朝他跑去,小心地不碰到那些像荆棘一样丛生在树间的藤蔓。琉璃苣在他周围生长,这是他到这儿来的原因吗?她看出他的皮毛被藤蔓上的尖刺钩住了。每一处伤口都在出血。

  “别动,你会把伤口弄得更糟的。”迎上影族巫医痛苦的目光时,她的胸口一阵惊慌。“我们会把你弄出来的,”她承诺道,“躺着别动就好。”

  鳍跃赶来了,飞爪和咬爪紧随其后。

  “这是什么?”飞爪盯着网,惊恐地睁大眼睛。

  “这是银刺,一种两脚兽的藤蔓,”鳍跃解释道,“他们用它在他们的领地周围制造障碍。荆棘把动物被困在他们的草地上。只有星族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这里留下一捆。”

  “我能够到他。”咬爪压低身子,扭动着钻到银刺下边。

  “小心!”鳍跃提醒道。

  咬爪向洼光爬去。“我们会救你出来的。”他告诉巫医。

  “我每动一下都被缠得更紧。”洼光听起来因疼痛而疲惫不堪。

  鳍跃看着飞爪:“你找得到回营地的路吗?”

  飞爪点点头。

  “跑回家去找猫帮忙。告诉黑莓星,我们需要很多猫才能把洼光救出来。我们还需要一位巫医,他流血得很厉害。”

  枝桠向咬爪喊了一声:“跟她一起走,我们会和洼光待在一起。”她不相信飞爪独自去求援。如果她忘记了这个消息,或者沿途分心了呢?

  咬爪从银刺下钻出来,两个学徒飞快地穿过树林,敦促彼此尽可能快地奔跑。

  枝桠趴在地上,透过银刺注视着洼光:“他们很快就会回来帮忙的。”

  洼光看着她,眼光因疼痛闪烁。“我浑身都扎着刺。”他虚弱地喵道。四周散落的琉璃苣上沾满了他的血渍。枝桠看见刺穿他皮毛的银刺,它沿着脊椎扯破了他侧腹的皮;另一团刺缠在他后颈,把他的下巴压在地上。她强忍住一阵战栗,对他眨了眨眼激励道:“我们的武士会想办法救你出来的。”

  鳍跃绕着缠绕的银刺转圈,嗅着那些藤蔓,寻找一个能让他够到洼光的缝隙。他把爪子探到一根藤蔓下轻轻抬了一下,整捆银刺都颤抖起来,洼光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鳍跃皱了皱眉头:“很难不伤到他。”

  “很多猫一起来就可以了。”枝桠没有从洼光身上移开目光。

  在他们头顶,鸟儿兴奋地喧闹着。新叶季的太阳用温暖的脚掌抚过树冠,使萌发的嫩叶闪闪发亮,森林看上去就像笼罩在翠绿的轻雾中。枝桠在对上洼光的眼神时僵硬了一瞬。鳍跃绕着银刺转圈。最后,脚步落地的声音终于传来。

  “他们来了!”

  鳍跃抬头看向树叶窸窣作响的地方。黑莓星首先从凤尾蕨丛中跳出来,梅花落、刺掌和黄蜂条在他身旁停下。在他们身后,赤杨心叼着着一根缠着厚厚的蜘蛛网的棍子。鼹鼠须和云雀鸣追上来时,他把它们放到地上。

  黑莓星绕着缠结的银刺走了一圈,怒火在他的目光中闪现:“难道两脚兽没有足够的地方来扔垃圾,非得糟蹋我们的领地吗?”说话时,他的目光飞掠过银色的荆棘。枝桠猜测他是在寻找最好的方法把它从影族巫医身上搬开。

  赤杨心低下头对洼光眨眨眼睛:“你知道你有多少道伤口吗?”

  “我伤得太多,几乎失去知觉了。”洼光绝望地看着他。

  “我给你带了罂粟籽。”

  赤杨心拿起一捆蜘蛛网,用牙齿从粘稠的细丝中挑出罂粟籽。他趴到枝桠旁边,把罂粟籽吐在爪垫上,伸到藤蔓下面。洼光呻吟一声,向前探了探身子,舔起罂粟籽吃掉。

  黑莓星朝刺掌挥舞着尾巴。“你抬这边,云雀鸣,你抬那边的。”他向黑色公猫点点头,示意他前边更远处的一根藤蔓,然后在银刺周围绕了几步,“黄蜂条,来抬这棵藤蔓,梅花落去抬那条。还有鼹鼠须,你能够到从那个缝隙,把洼光背上那根藤蔓搬开吗?”

  鼹鼠须点点头,把爪子探进黑莓星示意的那条缝隙里。

  巡逻队各就各位时,黑莓星钩住洼光口鼻前扭曲的藤蔓。他看向鳍跃:“当我发出命令时,我们会把银刺抬起来。你能把洼光拉出来吗?”鳍跃点了点头。枝桠在年轻公猫眼中看到了决心。他不害怕吗?想到可能要扯掉巫医的皮毛救出他,她感到一阵恶心。黑莓星转向她:“鳍跃把洼光拉出来时,我需要你把他皮毛上的荆棘都解开。”

  枝桠咽了口口水:“好的。”她感到很不舒服。

  “赤杨心,准备好蜘蛛网。”黑莓星命令道。

  赤杨心从银刺下爬到那堆蜘蛛网边,开始把它们撕成条状。

  “等我说‘现在’的时候,抬,”黑莓星看着他的武士们,“——现在!”

  黑莓星用力地咆哮着,用爪子举起藤蔓。在银刺周围,其他武士也把藤蔓抬了起来,纠缠的刺网在被移动时颤抖着。洼光尖叫起来。“抓住他!”黑莓星下令了。

  鳍跃迅速钻进了武士们创造的空隙,枝桠紧跟着他,目光掠过洼光的皮毛。鳍跃用前掌抓住巫医的肩膀使劲拉扯。枝桠看到一根刺钩住了洼光的皮毛,她伸出爪子,迅速解开了它,又推开另一根扎着他的刺。鳍跃慢慢地把洼光拖了出来。枝桠解开一簇簇倒刺,因为他们缠住了巫医的毛发。她看到武士抬着银刺时脸上焦虑的神色。

  “他出来了吗?”黑莓星紧迫地问道。

  “是的!”鳍跃把洼光从藤蔓下拽出来。

  枝桠扭动着钻到外面,心跳加速。

  “撤!”黑莓星发出一声号叫。缠结的藤蔓在武士们松开的瞬间落地,在冲击下一阵震颤。一条藤蔓散落下来,猛地抽打在黄蜂条旁边一根胡须远的地方。

  “大家都没事吧?”黑莓星扫视过武士们。

  鼹鼠须点点头。云雀鸣急忙舔了舔脚掌,好像在抚慰一道擦伤。

  刺掌的耳尖颤动着:“没有猫受伤。”

  黄蜂条看着洼光:“他是唯一被伤到了的。”

  赤杨心已经用蜘蛛网压住了巫医侧腹的一道伤口。他用脚掌卷起另一条蛛网,把它缠到洼光脖子上的一处创口上。枝桠看到鲜血源源不断地从公猫的皮毛下涌出,顿时僵硬了。伤口几乎多得数不清。

  黑莓星担忧地盯着洼光:“他会好起来吗?”

  赤杨心擦拭着另一处伤口:“没有太深的伤。但创口太多了,而且很可能会感染。我们得带他去巫医巢穴,那样我才能好好治疗他。”

  黑莓星看向边界对面:“带他回影族没有意义。他是影族唯一的巫医,那里没有猫能治好他。”

  “最好带他回我们的营地。”赤杨心把又一团蜘蛛网填入伤口。

  赤杨心处理伤口时,洼光瘫软在地上,目光呆滞。

  “他还好吗?”枝桠焦虑地问,“他几乎不动了。”

  “因为罂粟籽起效了,”赤杨心告诉她,“我给他吃了不少。”

  “等他可以被带回营地了,就告诉我。”黑莓星喵道。

  赤杨心点了点头,没有停下工作。

  “我们应该把发生的事告诉虎星。”鳍跃说。

  “没错,”黑莓星点头赞同,“带上枝桠一起去影族营地吧。”

  鳍跃看着边界:“我们要等影族巡逻队护送我们过去吗?”

  “不必了,”黑莓星晃了晃尾巴,“直接穿过边界。虎星一听到消息就会明白你们为什么踏上影族领土的。告诉他,我们会照顾好洼光,直到他恢复健康,可以返回影族。我们欢迎他派一支巡逻队来检查。”

  枝桠看向鳍跃。如果影族巡逻队在他们解释前就攻击了呢?

  他冲她眨眨眼:“来吧。”他越过银刺,向边界那头走去。

  枝桠跟着他,在跨过气味标记时心跳加速:“你知道怎么去影族营地吗?”

  “我不知道;但你肯定知道呀。”鳍跃放慢了脚步,让她走到前面带路。

  她急急忙忙地从他身边经过,领着他往上爬去。她对这条路了如指掌。她曾多次前往影族营地——通常是秘密地——去看望她的姐妹紫罗兰光,那时候他们都是幼崽。当时她很害怕,而现在更焦虑了。自从虎星回来后,还没有一只猫听到影族的消息。谁知道他会成为什么样的族长呢?她紧张地从松林之间瞥了一眼。“如果虎星因为我们把洼光带到我们的营地生气了,该怎么办?”她轻声问鳍跃。

  鳍跃大步走到她旁边:“我们在努力帮忙啊,他怎么能生气呢?”

  他的自信安抚了她。他看上去总是那么充满信心。当他把洼光救出来的时候,他也知道自己能做到。他也确信他们会成为伴侣,而且总有一天他们会有幼崽。这个想法并没有吓到他。焦虑在枝桠的皮毛下蔓延。那为什么会吓到我呢?

-TBC-

想问下,如果一章这么长,看着会不会有点麻烦……?需要拆开吗qwq【看着艾琳爸爸的万字大章瑟瑟发抖】

评论 ( 9 )
热度 ( 22 )

© 一羽|ᴏɴᴇғᴇᴀᴛʜᴇ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