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aro/风冬】擦身而过(上)

欠了很久的点文(而且还没写完x)安静地 @幽心渊 
 *CP为风皮→冬青叶。
 *hp设定集不在手上,可能有bug,请忽视。
 *乐乎没斜体,加粗不好看,心理活动……我觉得看得出来(靠)。
 *角色属于艾琳,paro属于罗琳,ooc归我。

   

  “小心点,斯莱特林在针对你。”狮焰从她身边掠过时低声警告道。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击球手像老鹰一样在空中盘旋,恶狠狠地挥棒将游走球击入敌阵。

  冬青叶短促地点了点头。限制找球手是基本战术,她毫不奇怪对方总把游走球往她身上招呼。狮焰那一棒打乱了斯莱特林的阵型,她借机脱身,双手紧握着扫把柄,直冲上晴朗得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迎面扑来的气流激得她眯起眼睛,几缕黑发落下来挡住了视线。

  噢,倒霉,她该多别只发夹的。

  她悬停在高空,分出一只手理了理头发,将发丝细致地别到耳后。球队队员们都成了下边红色和绿色的小点,她可以不受干扰地捜寻飞贼。

  背后一个令人生厌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动作:“格兰芬多的找球手竟然在比赛中梳妆打扮,果真素质极差。”

  ……这算什么事。

  冬青叶转身,对上那双饱含恶意的琥珀色眼睛。

  风皮,斯莱特林三年级生,新任找球手。为人傲慢无礼,说话尖酸刻薄,“活像只以为被下毒的刺佬儿”——格兰芬多同学匿名评价。

  冬青叶皱了皱眉,自顾自地往另一边飞去,打定主意不在比赛中理他。

  但风皮尾随着她,像个怎么都甩不掉的讨厌影子。“光轮1998?”他阴阳怪气地嘲讽,眼睛紧盯着她的扫帚,“不是吧,你的球星妈妈连把光轮2000都不肯买?”

  “我想我们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她没好气地说,这个小个子黑发男生真有点把她惹恼了。

  风皮嘴角露出一丝危险的笑意:“当然。”他没有再跟着她,调头向下方的赛场飞去。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冬青叶都没受到风皮的干扰。斯莱特林找球手只是不远不近地悬在赛场上方,带着堪称悠闲的神情——好像飞贼下一秒就会飞到他鼻子前似的。

  冬青叶盘旋着下降,她要有足够广阔、不受干扰的视野,也不能离赛场太远……

  炭心又进了一球,格兰芬多30:10领先。观众席上的格兰芬多们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金色和红色的浪潮喧腾,在阳光下耀眼地闪动。飞掠过看台时,冬青叶看到蜜蕨挥舞着手中的格兰芬多旗帜,狮子的金毛前,一点小小的金光闪现了一个心跳的时间。

  飞贼!

  她毫不犹豫偏转扫帚,光轮画出一道流畅的弧线。飞贼如金色蜻蜓般悬停在空中,丝毫未被她伸出的手指惊动。

  下一秒游走球袭来,她狼狈地伏在扫帚上翻滚,看台上传来一阵惊叫——当然,金色飞贼在混乱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对不起,冬青叶!”哈利溪——格兰芬多五年级生,他们的击球手——远远喊道,“这是失误,我没想着要打你!”

  裁判吹哨了,比赛暂停。冬青叶急忙向其他队员靠拢,从风皮身边飞过时,他得意洋洋地瞥了她一眼。

  “那小子太过分了,”狮焰愤怒地挥舞着球棒,冬青叶猜想就是他申请暂停比赛的,“Holly,哈利溪没想打你。是那个讨厌的斯莱特林刺佬儿——他故意往哈利溪的球棒上撞!”

  “连柳光都发火了,”榛尾补充说。这时拉文克劳解说员正在看台上义愤填膺地呐喊——雾星拿走了她的话筒,但显然没能制止她发表言论。

  “行了,狮焰,冷静点。”他们的队长炭心说,“我们没证据,不能判他们犯规。”

  “最好别让我逮到他。”狮焰还是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

  白翅——飞行课老师,魁地奇裁判——飞到格兰芬多队旁边,温和地问道:“你们准备好了吗?比赛得继续了。”他们只好点头认同。

  “我知道风皮有点过分,”冬青叶骑上扫帚前白翅悄悄对她说,“但他没犯规,我不能偏向格兰芬多——比赛小心。”

  白翅的提醒显然很有道理。

  冬青叶第三次被打断时恼火地想。比赛又进行了快一个小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分持平,70:70——比赛自然而然地开始变得不择手段。比起给在袍子里给对手念恶咒,还停留在乱打游走球阶段的双方已经算很有素质了。

  当然啰,比拼下限向来是魁地奇的传统组成。冬青叶闷闷不乐。甚至连狮焰都是这么想的。

  格兰芬多击球手刚刚蓄意撞击了石楠尾的扫帚,冲她得意地吐了吐舌头。

  他们就不能有哪怕一次遵守规则吗?

  她又看到飞贼了——这次在贴近地面的地方。糟糕的是,风皮也发现了。

  他们同时俯冲。她更快,但风皮离飞贼更近——

  游走球。她整个身子平贴在扫帚上避开,用余光看到风皮用同样的动作闪避。

  好吧,常规手段不可能甩掉他……冬青叶一拨扫帚,从两个斯莱特林队员间穿过。她比风皮快半个身位。

  看台上传来斯莱特林的欢呼,有谁进了球。现在换他们领先了。

  那就只好孤注一掷了。离地面还有二十英尺时,冬青叶猛地扳平扫帚,风皮从她身边直掠而过,但他在减速——

  下一秒她从光轮上一跃而下,径直扑向金色飞贼。自由落体的速度显然大于一把减速中的扫帚,冬青叶先一步伸出双手,将飞贼牢牢困在指间。

  然后钻心的痛楚从指尖传来,蔓延到整个手臂,进而全身。

  迷糊间她听到场上传来的惊呼和尖锐的哨响,散乱的扫帚落地声,有谁急急忙忙地奔至她旁边……

  是狮焰。风皮沉默地站在他旁边,似乎震惊得说不出话。

  “嘿,老弟,我们赢了。”她本想举起飞贼向他示意,但手臂动弹不得;她只好虚弱地笑了一下。黑暗席卷过她的视野,将她淹没。

    

  冬青叶为这片刻酷炫付出了很大代价。她在医疗翼躺了一天一夜,期间忍受着叶池无休止的念叨——向来温和的校医不知为何对她格外生气。松鸦羽细心地帮她抄了一天笔记,但说实在的,他和叶池一样唠叨(“我这么说不是因为预言,是因为你是我姐姐!”)。冬青叶想着翻了个白眼。狮焰倒是对她奋不顾身扑倒飞贼的英勇行为大加赞赏,但他一门心思想着报复风皮。

  “我们应该把他从楼梯上推下去——趁它们转动的时候——让他感受一下从二十英尺摔下来的感觉。”

  “行了,”冬青叶打断道,“我是自己跳的,又不是被风皮推下去。风皮当时什么都没做。”

  这时他们正在天文塔上观测月亮,四个学院的学生吵吵嚷嚷,摆弄着望远镜和羊皮纸,因此很适合开小差聊天。

  “那也改变不了他在比赛中的卑劣行径。”松鸦羽冷哼,“我不打魁地奇,不代表我什么都看不懂。”

  狮焰得意扬扬:“连松鸦羽都支持我!”

  松鸦羽嫌弃脸:“我不支持鼠脑子的报复思路。”

  狮焰满脸委屈,冬青叶忍不住笑出了声。

  “风皮没你们想的那么差劲,”她压低声音说,“我落地之前,他想伸手拉我来着。”

  狮焰和松鸦羽交换了一个眼神。“Holly,你总把人往好处想,”狮焰的声音里有种古怪的怜悯,“他很可能只是想阻止你抓飞贼。”

  松鸦羽点头:“从他之前的表现来看,很难想象他会救你。”

  “毒蘑菇改变不了身上的斑点。”

  冬青叶望着斯莱特林的方向。满月撒下皎洁的清辉,风皮的黑发上落了一层闪动的银色。她凝视着那个瘦削的身影,难以想象他会有一颗恶毒的心。

  也许我们只是不够了解他……

  “——蛇也改变不了嘴里的毒牙。”狮焰继续说,“同理,斯莱特林没有好——”

  他猛地闭上了嘴。一星站在他们面前,怀里抱着一大卷月相图。

  “抱歉打扰你们的谈话,”他说,从狮焰手中抽出几乎空白的羊皮纸,“不过从你的作业质量来看,那不是和学习有关的话题。”

  冬青叶乖乖交出她的月相图(只画了一半),并且欣慰地看到松鸦羽也只画了四分之三。天文学教授仔细品读了三份惨不忍睹的作业,愉快地给它们的主人判了处分。

  “今晚你们最后走,帮我整理望远镜。格兰芬多扣十分。”他跟着其他学生走到楼梯口,想了想转头补充了一句,“——每人。”

  狮焰目送一星的背影消失在楼梯下方。“我希望火星扣他工资。”他小声诅咒道。

  “我希望你下次不会在一位斯莱特林毕业的教授面前诋毁他的学院。”松鸦羽和冬青叶异口同声。

  狮焰悻悻地闭上嘴。

  冬青叶虎着脸去收理那些黄铜望远镜:学生们通常对自己的东西春天般温暖,而对学校的设备如秋风扫落叶般无情——它们被急于回休息室的学生撞得东倒西歪,更惨烈一点的已经身首异处——冬青叶面前就有一个目镜和镜身完全分离的。她尝试着念了句“恢复如初”。看上去有点用,至少它们拼到一起了。

  然后那个镜头摇摇欲坠地晃了一秒,自发制造了“粉身碎骨”的效果。

  冬青叶:“……”好吧,她本来就不擅长这些家务魔咒。

  她直起身,突然顿住了。风皮居然还没走,他溜溜达达地从某个角落踱过来,好像在欣赏三人留校劳动的狼狈样。

  “我建议你给它念消隐无踪。”他说,嘲笑她面前的满地玻璃渣。

  冬青叶瞪他:“你怎么还不走——留下来等着狮焰来揍你?”

  风皮毫不在意:“为了看热闹而已。显然,格兰芬多需要学习怎么尊重别人。”他拎起包,又溜溜达达地走了。

  冬青叶看着之前风皮冒出来的角落,眯起眼笑了笑。

  ——那一小片区域里,所有天文望远镜摆放得整整齐齐,黄铜外壳在月光下闪闪发亮。

  这人挺有意思的。她想。

-TBC-

  
 P.S.虽然这篇是风冬,但我爱石楠尾是爱得很深沉的(?),所以我看了下小石楠的同期生……你们觉得兔星怎么样(托腮)
 [不是骨科啦!官设里面根本没说过兔星是一星儿子!而且他们年龄也算不通!]
 P.S.S.见不到后续的,至少在我搞完合志前见不到的x 

评论 ( 18 )
热度 ( 1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羽|ᴏɴᴇғᴇᴀᴛʜᴇ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