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很安静,似乎空无一猫。星族的太阳尚未落下,天空是澄澈明净的蓝,阳光给云层镀上耀眼的金边,云柔软轻盈得如同洁白的羽毛。风从极高的空中呼啸而过,使那些羽毛飞向遥远的天际。

一星嗅了嗅空气,一开始他没有找到目标,但几个心跳之后,他发现高星站在两只狐狸身长远的地方,蓬松开毛发抵御狂风。

“我知道你为什么来,”他说,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中闪烁着一星不熟悉的光,“别指望我会为这种事道歉。”

一星难以置信地看着前族长。“但这不公平!”他压抑住一声沮丧的嘶鸣,“你承认过!你不该凭一己私愿就把我推到这个位置……我从来没说过我想当族长。”他极速甩动尾巴抽打地面,语速越来越快,每一个单词都透着沮丧。

“他们不会信任我……网脚甚至拒绝按我的安排进行黎明巡逻……我自己的族猫都想推翻我的领导……其他族群都觉得风族没办法独立生存……我算是个什么族长啊?”一星奋力扯下一把石楠,撕裂了灰蓝的花瓣,渗出的汁液将它们染成更深的蓝色,“这都是你的错!”他愤愤地补充道。

高星凝视着他:“你是这么想的?可是责任并不是随你挑拣的新鲜猎物,你接受了你的九命和圣名,不是么?你必须肩负起责任。”他看上去很平静,一星几乎是憎恨地想撕毁他的平静,就像撕碎石楠花一样。“我不会道歉。”高星重复道。

这句话摧毁了一星最后的理智。他狂怒地长啸,伸出利爪,扑向自己曾经的族长,将爪子插入对方的皮毛。看到黑白色毛发在掌下飞散时,他心中升起残忍的快意。

哦,你会知道的,你必须为此道歉。

高星摆脱控制。他从一星爪下挣出,肩膀上的伤口流着血。他伏低身子,压平了耳朵。“这是你想要的吗?一场战斗?”他冷冷地质问。

一星被族长话中的寒意刺得瑟缩了一下,但他的愤怒和骄傲拒绝屈服。“是的。”他回答。

话音未落高星就已经发起进攻。黑白相间的公猫如风般迅捷灵巧地绕到棕色虎斑猫身后,一跃而起,将他压倒在混杂泥煤的土地上。一星失去平衡,尖叫着摆动四肢,高星撕破了他的耳朵,血滴下来模糊了视线。“如果这是一场真正的战争,你要怎么办?向敌猫投降?”他听到高星的逼问,后者的利齿紧贴皮毛滑下,在他颈侧咬合。

绝不。一星尽力回想学过的每一个战斗动作,他故意放松身体贴近地面,借以转移背上高星的重量。草叶和碎石擦过他的皮毛,他就地翻滚——高星的爪子还钩着他的皮毛——下一刻一星就甩掉了背上的公猫,趁对方重重摔在地上时欺身上前,一只脚掌踩住高星的肩膀,将他牢牢压制。

“我赢了!”一星宣布,那股冲击他的情感洪流似乎减弱了些,几个心跳间他的意识模糊了,一时竟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你赢了。”高星在他掌下说,前任族长仰起头,目光平和,尽管肩上和侧腹遍布伤痕,皮毛凌乱,他仍显得从容不迫。

蒙蔽双目的怒火熄灭了,一星眨眨眼,松开爪子。他都做了什么?他向后退去。“我……不,高星,我——我很抱歉!我没有——”他看着撒落在草叶、石楠丛和砂地上的斑驳血迹和毛发。哦,他绝不该做这些的。

高星站起来抖松毛发,一星愧疚地看到有血液溅开,他的尾巴低垂着,深深低下头,像个学徒一样等候族长的责骂。但高星的目光还是那么平和温暖,他走上前,用长尾巴环绕一星的肩膀。

“你看,你赢了,”他说,“这场战斗已经证明了我的选择绝非错误。”

一星绝望地看着他。“我攻击自己的族长,”他小声说,“这还不足以说明我是个多么糟糕的继任者吗?”

高星摇头:“你取得了胜利,你遵从自己的内心。你有勇气,有足够的战斗技巧,也有对武士守则的敬畏;我也见证过你的理智、善良和忠诚。是的,就算你有时候表现得像个羽毛脑子,我也相信你会是一位优秀的族长。”他琥珀色的眼睛里闪动着诙谐的神采。

“一星,”他轻声说,“要肩负起风族的未来啊。”



梗源猫武士移动应用,摘录如下:
It is mentioned in Onestar's profile that he hated the way some of his Clanmates refused to accept him,though he understood their confusion.He blamed Tallstar,and sought him out in a dream to challenge him.When Tallstar refused to apologize for his decision,Onestar fought him.Onestar won,and Tallstar said that the fight had proved that he had made the right choice.Onestar still bears a scar on his ear from that fight.

高星苏炸天际,风族特色的温柔太戳心。看到“the fight had proved that he had made the right choice”的感觉就像看到队长在全明星上有意让英杰获胜告诉他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一样……所以最后一句没控制住自己引用了一下!一直莫名觉得风族和微草的差距很大但某些气场迷之相似,现在我终于找到了除了首字母缩写以外的共同点(^_-)

我写得好ooc啊,完全写不出我想的那种感觉……【咸鱼躺】

评论 ( 8 )
热度 ( 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羽|ᴏɴᴇғᴇᴀᴛʜᴇʀ | Powered by LOFTER